圓緣坊水晶

 

 

 

 水晶是最平價的半寶石,而在寶石中一般又因質地的不同及稀有性,可分為寶石(PRECIOUS STONE) 以及

 

半寶石(SEMI-PRECIOUS STONE)兩大種類。

 

寶石指的是硬度9以上及較稀有的,如鑽石、紅寶石、黃寶石、祖母綠等貴重寶石。半寶石的種類就非常多了。紫水晶、黃水晶、孔雀石、青金石、土耳其石、琥珀等等。

 

不過近年來在寶石新紀元風潮的推廣下,常將大部份可運用在開發潛能,提升悟性的寶石統稱作水晶,這也是所謂廣義的水晶分類。

 

有這麼多種的寶石,為何唯獨半寶石尤其是水晶等,被附予特殊的靈性功能及傳說而廣泛流行?難道鑽石就沒磁場嗎?其實不然,每一種寶石都有其不同的磁場、頻率作用,

 

鑽石被稱為「王者之石」,鑽石的頻率代表富足、權威、與尊貴,是人人追求的,

 

只不過因它的稀有性而高價,一顆普通等級不到一克拉的鑽飾少說也要二三萬元起,等級高一點的則要二三十萬元,不是一般大眾所能普遍擁有,當然無法像最平價的半寶石如水晶一般的普遍。

 

鑽石為所有寶石之王 - 王者之石。

 

鑽石的摩式硬度 10,是自然界所有礦石中硬度最高的,也是能量場最高、最強的寶石,不受酸、鹼、光和水的影響,穩定性極高。由於鑽石堅硬無比,難以切割,有「意志之石」的稱號。

 

鑽石代表強壯的生命力量和勇氣,也象徵堅毅、剛正、耐久、不腐敗與堅持和不可征服的,是極為稀有的寶石之一。鑽石所具富足堅定的能量,能讓人做大型的計劃,並成就它。更是促使追求卓越,擴展權能,對週遭和自身的環境及狀況都能完全的掌握。

 

鑽石 - 寶石之王、又稱金剛鑽、金剛石。

 

英文為「Diamond」,源於古希臘語「Adamant」,意思是「堅強不可侵犯之物」。

 

鑽石

 

成分:碳硬度:10 比重:3.52 折射率:2.4

 

鑽石是地球上硬度最高、光澤絕倫的礦石,潔淨無色的鑽石最受青睞,但其他變種從黃色、棕色到綠、藍、粉紅、紅、黑、灰色亦有。由於組成鑽石的碳原子排列均勻,所以其結晶體極為完善。

 

產地:南非、澳洲、迦納、獅子山、薩伊、波札那、納米比亞、蘇聯、巴西、美國。

 

鑽石(金剛石)具有高的折射率和強的色散,一經琢磨得法,就顯出閃爍光芒,且硬度大、永長久。一般民眾對於鑽石的來源認知上,可能較不陌生。金剛石是在地底深處高溫、高壓下形成。產於矽、鋁含量低(二氧化矽的含量少於45%),鎂、鐵含量高的超基性岩相關的金伯利岩中。金伯利乃南非鑽石的產地而極富盛名。

 

鑽石是自然界最硬的礦物,它的摩氏硬度為10,實際上在摩氏硬度表中,9級與10級的級差是最大的,10級的鑽石硬度是9級剛玉硬度的150倍,是7級石英硬度的1000倍。鑽石的密度為3.521gcm3,由於鑽石成分單一,並且很純,所以鑽石的密度很穩定,變化不大。

 

鑽石次要成份有,微量元素有SICAMGMNTICRS,惰性氣體及稀土稀有元素,達50多種,這些次要成份決定了鑽石的類型,顏色等物理性質。所有寶石中,鑽石的成分最為純粹。

 

碳在地心承受高壓高熱,化成鑽石。火山熔岩把含有鑽石的岩石帶上地面,熔岩凝固後,形成發現鑽石的管狀脈。寶石級鑽石多富集於砂礦或金伯利岩和鉀鎂煌斑岩中。鑽石是等軸晶系,晶體常呈八面體狀。鑽石一般呈無色或淡黃色,極少為粉紅色,偶見有綠色、紅色、藍色、紫色;常含微量的氮、硼、鈹、鋁等雜質元素,含氮使鑽石變黃,含硼則變藍。

 

金伯利岩的火成岩,特別容易出現在25億年前的古老剛塊地帶剛塊地帶由於比較容易冷卻凝固,所以也較容易產生較深的裂痕。分裂運動進行時,非洲大陸地底出現了深達兩千公里的裂痕,沿著裂痕,火成岩便以猛烈的速度浮上地面。非洲大陸上有好幾處剛塊地帶,並出現了許多金伯利岩的火成岩。大部分都是岡瓦納大陸分裂時,約一億年前左右由地底深處浮昇上來的金伯利岩的火成岩。這些金伯利岩的火成岩中,偶爾會出現地底因風化而形成的鑽石。這也就是為什麼非洲多鑽石的原因了。

 


1988年,由戴比爾斯 DeBeers 主控全球的鑽石市場之後,鑽石市場的發展才終於穩定,也為了穩定,並提供貿易商、鑽石加工商、一個參考的交易價、遂由較有公信力的單位共同制定報價表,供業界了解動態。目前以美國紐約鑽石報價表 Rapaport Diamond Report 較流行。

 

鑽石的淨度從,FL無瑕,IFVVS1VVS2VS1VS2SI1SI2SI3I1I2I3

 

鑽石的顏色從,D無色,EFGHIJKLMNOPQR,淡黃色(STUVWXYZ)

 

一顆一克拉(100),圓型切割的鑽石為例。

 

GIA參考價格算法是一克拉100()GIA圓鑽比值(9181)x美金匯率=三萬到六十萬元不等。

 

車工是4C中最不易懂得,多數人都只知道邱比特(八心八箭)車工是好工,卻不知道大部分的H&A邱比特(八心八箭)車工也會漏亮光,無閃光,不會亮。

 

車工因刻面的形狀、數量及其排列方式的不同,而有各種不同的型式,譬如:明亮型(BRILLIANT)、階梯型(STEP)、混合式(MIXED)等等。

 

最普遍的型式是足翻明亮型(FULL-CUTBRILLIIANT,通常簡稱為BRILLIAT),計有五十八刻面,即冠部三十三刻面,底部二十五刻面(包括尖底面在內,如果沒有刻面,則底部為二十四面),最為常見形狀為圓形,即圓形明亮型(ROUNDBRILLIANT)。

 

第二類祖母綠式(EMERALDCUT)變化的方形體:包括各種方形鑽石及梯鑽在內。其它統稱為花式切磨(FANCYCUT)分為三種:圓形明亮型的變化體:計有橄欖形明亮型(MARQUISEBRILLIANT)、梨形明亮型(PEARBRILLIANT)、橢圓形明亮型(OVALBRILLIANT)、心形明亮型(HEARTBRILLIANT)等。

 

第三類為真正的花式切磨:包括任何想像得出的切磨形狀在內,譬如馬頭、魚、蝴蝶、網球拍、十字架、三角形、半月形、人頭肖像等等,形形色色,無奇不有。

 

混合式(COMBINATIONMIXEDCUT):冠部係某一型式而底部卻是另一型式修飾型(MODIFIEDCUT):依據某一型式為原則,而加以稍微的更改者。

 

切磨比例(PROPORTIONS)主要包含以下幾項,並以腰圍的寬度(圓鑽則為平均寬度)作為1,或寫100%做基準:(1)全深百分比(DEPTH%)、(2)桌面百分比(TABLE%)、(3)腰圍厚度(GIRDLETHICKNESS)(4)尖底大小(CULETSIZE),以及屬於表面修飾的、(5)磨光,或稱拋光(POLISH)和(6)對稱(SYMMETRY)。

 

購買鑽石一定要店家出示GIA證書鑽石做比對,那是因為鑽石有嚴謹的鑽石分級制度,而GIA就是國際鑽石珠寶業界共同認定的鑑定標準,

 

GIA的鑑定書至少有五到十位鑑定師,以精密先進儀器為輔助作判定,所以GIA證書是國際公認的保障當然國際認可的證書除了GIA(GTL)美國寶石學院還有HRDAGS,其他證書在珠寶業界則為無證鑽石。市場裡有此一說凡非美國GIA(GTL)鑑定書的鑽石一律視為無鑑定書之鑽石。

 

學會比較4C判別的您,已經不會是不肖業者跳級販售的對象了,購買鑽石珠寶多做花ㄧ點時間,多一點用心,及多學會一點比較的方法,相信您一定可以買到物超所值,值得收藏珍愛的鑽石珠寶。

 

鑽石證書是否可信?證書是一般店家提供的,一般市面的證書較易浮報等級。鑑定書是由民間珠寶單位或學術機構所開立的,不同機構鑑定結果會有所差異,分級方式亦不同,且鑑定書有偽造的可能性,或是證書是真的而寶石卻是假的情形。

 

鑽石與鑽戒的保養,將鑽石鑽戒浸入溫肥皂水容器中約十分鐘,用軟毛牙刷輕刷,再用清水洗淨,用柔軟的布將之擦乾,並用吹風機微烘即可。原石也可易用於其它水晶消磁法來淨化補充能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圓緣坊水晶

 

優質的水晶團隊 現場量身訂做 獨特的設計品味

預約電話:02-27761180 

台北巿忠孝東路4段 87號 之5(頂好名店城 1樓 15 室)

good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