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"黃廚" 當 家?

 

香的廚房,到底是誰的地盤,男性or女性?這個話題從未停止過,名廚雖以男性居多是事實,「阿基師」就是最佳典範。但女主廚的表現,也不遑多讓,法國三星主廚「安蘇菲.碧克」(Anne Sophie Pic),和英國烹飪天后「德麗雅.史密斯」(Delia Smith)二人的非凡成就,就足以推翻原有的既定印象。

 

房是誰的地盤?廚房高手嗎?仔細觀察,家庭料理以女性居多,餐廳料理則以男性佔多數,主因是「體能」,力量優勢,男廚左手力道大,翻炒鍋子容易,而餐廳的準備數量和時間長,在“體力”考量下,自然而然男廚師就偏多了。女性的力道雖偏小,善用右手,以鍋鏟翻動菜餚,就能補强翻炒的技術。所以男廚比女廚多,只是志向不同而以,尋找的自己的優勢才是最佳策略。家庭結構在分工合作考量下,女主內的機率就偏高了。換角度去想,有婆婆媽媽的煮飯經驗及無私貢獻,才能成就現代男廚的社會地位啊!

 

廚已經不再是過去的刻板印象,不需強大的體力,寫書,創作,另類思考,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名廚的。會做飯的男人最性感,煮菜像在「寫詩」一般,享受做菜的感覺。黃金主廚:「阿基師」就是最佳典範,料理的過程,展現出另外一種男人味;黃金主廚人人都有機會當,只要用心、講究食材的新鮮與乾淨,就能煮出一手好菜,管你是「男」還是「女」,最用心去做的人,就是最佳的「黃金主廚」。

 

 

質型男進廚房是時代潮流,我們期待,用音樂寫詩的「吳克羣」將「美妙音譜」轉化為「美味食譜」,看艋舺「鳯小岳」手上的「太子刀」變為料理食材的「絶世好刀」,一同變身為『黃金主廚』。          心靈作家~艾維斯

 

 

 

 

圓緣坊

 

店址:台北巿忠孝東路4段87號之5(頂好名店城 1樓 15 室

 

預約電話:02-2776118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f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